玉兔🕚

【哥谭】从良问卷 2 红头罩篇

斯诺铽:

【问卷格式:①试卷开头会标明个人答题方式,以及卷面特点;②所选项会加粗并加上“[ ]”;③“< >”中写的都是心理活动,并非所有题目都会有心理活动;④答题者有时会不按要求答题,那时会用“()”注明;⑤卷面涂鸦或非答题文字,会用加粗标出。】


 


前文链接: 1


 


【Chapter 2:红头罩篇】:


 


傍晚,夕阳西斜,阴云染霞。


 


在红头罩某处安全屋内,原本处于浅眠的杰森猛然惊醒——身后有动静!


有人在玻璃窗上敲了三下!——可能是某个敌人找到了他的安全屋,正打算破窗而入时意外发出的声响;或者是某个技艺高超的小偷……反正,不会是从布鲁德海文赶来串门的迪基鸟——那家伙肯定会光明正大撬锁进来,然后径直扑上来给自己一个恶心的拥抱 = =+


不过,那刻意放轻的动作,于隐蔽气息的能力,绝不是一般人能有的,若不是他警惕性高,现在大概还在睡梦中任人宰割……


唉,看来这个安全屋不能用了,真麻烦……


 


杰森边聆听着身后的声响,想要判断对方的位置,奈何那人的“潜行”技能点太高了,根本听不到什么信息。


于是他不动声色地伸手握住枕下的手枪,准备待会儿出其不意,一枪制胜。


 


然而,在他翻身,扣动扳机前的那一刻,却发现并没有什么“敌人”。


而窗缝内夹着的一封标着蝙蝠印记的信件,也证实他并没有神经过敏。


“靠!这个屋还是不能要了——TMD连老头子都找来了!”


 


拆开信封,便见一纸试卷,上面大多都是正正规规的选择题。


“……”无言,静默。


那一刻,杰森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
——感觉刚刚那个是假的蝙蝠侠……


——或者蝙蝠侠终于疯了……也许是最近战斗时被打了头?


唉,有空去看看老头子吧——才不是在意布鲁斯的安危,只是去看看蝙蝠侠死没死,嗯,只是刺探敌情,利于行动安排……


 


【试卷编号:0122
【本问卷由消失墨水印制,信息不会外泄,更不会成为呈堂证供。
【答题方式可为:划破选项处纸张、染色所选项目、或其他标记方法
【内容仅供参考,请放心、尽快、如实地作答


(答题方式:正常地用笔填写,选项字母标“√”)


(卷面特点:①纸张皱巴巴的,有些笔迹和皱痕相合——杰森应该曾把卷子揉成纸团,但后来还是好好答题了;②试卷后半张的“√”和字迹比前半张端正——答题态度逐渐认真。)


第一部分:


·1、性别:[A.男]  B.女  C.可男可女


<C选项什么鬼!?人妖?>


 


·2、你认为自己是否是人类(单选):
  A.当然是   [B.应该还算是]  C.肯定不是  D.我想是就是,想不是就不是  E.其他


<死过一次的不算正常人类了吧——该死的小丑!>


 


·3、你是否想拥有普通人的生活(单选):
  A.想  B.不想  [C.不知道]


<成天打打杀杀的都没时间享乐,连睡个觉都要被敲窗……那也倒算了——可恨的是,蝙蝠侠到现在还没对小丑下手,不想杀人的话,别阻止我动手不就好了?心塞……有蝙蝠侠当道,自己根本没法有太大作为。要是真能有机会当普通人,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放下这堆闹心的事。>


 


·4、你是何时成为超级罪犯的(多选):
  [A.生活遭遇巨大变故(包括生理伤害)]
  B.由普通犯罪者做起,后遇到成名契机
  C.意外拥有变异能力,或刻意获得超常能力
  D.很早起便有些观念(或特点)与众不同,常被排挤,之后终于有了报复社会的机会
  [E.其他]


<如果没被小丑杀,自己没准还在当罗宾,或者和迪基鸟一样取个名号单飞……等下,这些选项都什么鬼!?这卷子该不会是量产群发给反派的吧!所以拿到卷子的除了我,还有阿卡姆的混蛋们!?——老蝙蝠果然是脑子坏了吧。>


 


·5、你成为超级罪犯是否为自愿(单选):
  A.是  B.否  [C.有自愿有被动]  D.不知道


 


·6、你对现在的生活(包括犯罪、被追捕、入狱)是否满意:
  A.非常满意  [B.满意]  C.一般  D.不满意  E.非常不满意


<老子只进过一次监狱,结果越狱前罪犯杀太多,老蝙蝠都不抓我了……或者他是因为私心,毕竟……不不不,肯定是他没法否认红头罩帮派控制黑市的成效,嗯,肯定是这样的,吧。>


 


·7、如果付出你如今拥有的最为珍视的东西为代价,你可以回到过去改变一个既定事实,或者达成一个无损他人利益的目标,你会怎么做(单选):
  A.改变过去  B.达成目标  [C.不干]


<最珍视的东西吗……(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背影)该死的!我想他干嘛!?我想做的当然是回到过去,干掉小丑啊!但要拿布鲁斯做代价……只是一个假设,我这么认真干嘛,就算有这机会我也不干——太亏了!>


 


·8、至今为止,你有过的犯罪动机有哪些(单选或多选):
  A.犯罪的刺激与乐趣  B.财富  [C.坚持自我]  D.报复社会  [E.复仇]  [F.其他]


<控制犯罪也算是犯罪动机吧……至于犯罪盈利,不是主要目的不算。>


 


第二部分:
A.猫女  B.泥脸  C.萤火虫  D.哈利·奎恩  E.小丑(←此处纸张有破损)  F.杀手鳄  G.疯帽匠  H.人蝠  I.急冻先生  J.企鹅人  K.毒藤女  L.谜语人  M.稻草人  N.双面人  O.腹语人(本人)  P.疤面人  Q.红头罩


<所以,这些选项就是拿到卷子的人吗?卧槽果然有小丑……不过,为毛老子在最后一个?和他关系不清不楚的猫女倒是在第一个,我在他心里真的这么……等等,这顺序是按代号首字母排的?嗯,就我是“插队”排最后的。他这是在出完题后,才把我加上的吗?真是的强迫症都要犯了……也许,在他心中,我和那些反派不一样吧,啊,有点小开心啊~~不过他最后还是把我加上去了=A= 靠!>


 


·9、某一天出现了一个值得你犯罪的动机或契机,你必须挑选上述本地罪犯中的三人与你合作,
(1)你会选择(选三个非自己的选项):
  A  B  C  D  E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  Q(一个都没选,还把选项都划掉了,而且是用尺比着划的,划了很多下)
<这些都是敌人,除非特殊情况,否则合作免谈。什么必须,凭什么听他的?>


 


(2)你最不希望和谁合作(单选):
  A  B  C  D  [E]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  Q


 


·10、犯罪过程中遭遇警方追捕,若不采取措施你即将被捕,只有迫使一人或几人引开注意才能脱身
(1)你会抛弃谁:
  A  [B]  [C]  [D]  [E]  [F]  [G]  [H]  [I]  [J]  [K]  [L]  [M]  [N]  [O]  [P]  Q 
<那只猫被抓,老蝙蝠又要闹心了,更何况她和我也不算同行,留她在不影响我生意。其他人随便抓,正好减少竞争对手~~>


 


(2)你最不希望谁被捕:
  A  B  C  D  E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  [Q]


<这题废话吧,不想被捕的肯定是自己啊。>


 


·11、如果某一天,上述罪犯都拥有了普通人的生活,你想和谁保持联系:
  A  B  C  D  [E]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  Q


<和小丑保持联系,才能找机会干掉他……不过,这道题本意是和下面那题一样,问反派间人际关系?切,不管了……>


 


·12、至今为止,和你拥有或有过友谊的人有:
  A  B  C  D  E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  Q(一个都没选,还把选项都划掉了,用尺比着划了很多下)


·13、与你志向相似的人有:
  A  B  C  D  E  F  G  H  I  J  K  L  M  N  O  P  Q(一个都没选,还把选项都划掉了,用尺比着划了很多下)
<我和那些罪犯不一样,我是要用我的方式治理哥谭,才不像那些心思肮脏的家伙!>


 


第三部分:
A.超人  B.蝙蝠侠  C.夜翼  D.红罗宾  E.罗宾  F.蝙蝠女  G.戈登警长


<为什么会有个氪星人?画风不对啊。>


 


·14、上述人员中,你记忆里从未接触过的人有:
  A  B  C  D  E  F  G


<都接触过>


 


·15、在你面对过的正派中,你和谁的关系最复杂:
  A  [B]  C  D  E  F  G


<虽然二代罗宾已经死了,但红头罩和蝙蝠还是有点敌对之外的关系的,至少我不会杀他……>


 


·16、如果你是正派,你是否愿意与上述人员交友:
(1)作为正派,你愿意和谁交友:
  A  [B]  [C]  [D]  [E]  [F]  [G]
<氪星人老往哥谭跑,各种图谋不轨肯定不能认!其他人的话,如果我是正派,大概都是战友吧……>


 


(2)作为正派,你不愿和谁交友:
  [A]  B  C  D  E  F  G


(3)如果第(2)题中你选的人,为使你不快的事情向你道歉,你是否会原谅他(们):
  A.会  [B.不会]  C.某些会原谅,另一些绝不原谅


<道歉有用,要蝙蝠侠干什么?>


 


·17、在作战中,你是否曾故意给对手放水:[A.是]  B.否
  如果一切再来一次,你是否还会这么做:[A.是]  B.否


<虽然没血缘关系,但老头子以前也算是半个爹,那群知更鸟也算是兄弟,干架没问题~~,但,真要杀他们……根本没动手的理由啊……>


 


·18、在作战中,你是否认为你的对手曾对你手下留情:[A.是]  B.否
  你是否知道他/她这么做的原因:[A.是]  B.否


<我们这算是……家人?……大概吧,虽然还是有不可逾越的隔阂。>


 


第四部分:
·19、你认为下述概念中,哪些是你应得却未得到的:
  A.财富  B.尊重  C.赏识  D.名望  [E.家人]  F.朋友  G.爱人  [H.其他]


<要是他们能认同我的理念,一家人合作,该多好……但,我想想就够了,那是不可能的……>


 


·20、如果你拥有了你上题中你所应得的东西,你是否愿意为维持这一切,不再犯罪:
  A.愿意  [B.不愿意]


<我要真想回去,复活的时候装个失忆就好,不怕他不认我。但,我要是只图个居家生活一起的家人,那就不是我了。>


 


·21、你所想要的东西,是否有非犯罪的方式可以获得:
  A.有→(1)  [B.没有]→(2)(3)
<犯罪是不可能没有的,只有以暴制暴才可行。>


 


(1)考虑到警方的追捕、超级英雄的介入、法治社会多数民众对罪犯的反感,你认为,犯罪是否使你更有效地获得你想要的:A.是  B.否


(2)如今以犯罪的方式,你获得你想要的东西了吗:[A.是]  B.否
<还没完全成功,但也算有成效的……>


 


(3)在正义联盟、政府、民众的合法帮助下,你是否可能实现你的目标:A.是  [B.否]


<合法方式能治理哥谭?简直是笑话……>


 


·22、你是否做过好事:[A.是]  B.否


 


·23、是否有过这样一个或几个人——他(们)尊重你、包容你、接纳你、认同你,却因你的立场无法与你过多交往:[A.是]  B.否


<靠,这题目……唉,想起了我的确很久没回庄园了……等缴了黑面具的那批军火,还是抽个空回去瞧瞧吧……嗯,就趁他夜巡的时候,免得撞了面尴尬。>


 


·24、无视时间、地点、立场,你是否有过固定的倾诉对象:[A.是]  B.否


<但那是小罗宾的待遇,红头罩不算,但……好吧,那也是我。>


 


·25、在监狱/疯人院的时候,你是否有时常想起的人,或是你希望他/她能常来看望你的人:A.是  [B.否]


<想布鲁斯的时候,大多是在安全屋做梦的时候,在监狱那段时间只想过怎么灭那些罪犯。>


 


第五部分:
·26、你是否希望体验爱情:A.是  [B.否]


<布鲁斯这是对谁动心了?这么恶心的题都能出?太ooc了吧……>


 


·27、你是否明确了自己的性取向:[A.是]  B.否


<老子当然是直的!等下……他出这题该不会……(回想起之前格格不入的“超人”选项)卧槽!“【求助】养父疑似被外星人拐了,怎么办!?急!!在线等!”>


 


·28、你认为自己有魅力吗:[A.是]  B.否


<这几道题肯定是布鲁西人格出的。>


 


·29、人的魅力体现在(多选):
  [A.容貌]  [B.身材]  [C.智慧]  [D.财富]  [E.衣着]  [F.品味]  [G.素质]  [H.气概]  [I.观念]  [J.追求]  [K.力量]  [L.品性]  M.其他


<不得不说,老蝙蝠上述这些都有。>


 


·30、你是否已经有倾慕对象,或已有真爱:[A.是](打了个勾,又划掉了)  [B.否]


<一点点“蝙蝠侠情节”算吗?是个哥谭人都有的吧……更何况每个罗宾好像都有点“恋||父||情||节”……不对,这题问的是爱情?这可不能开玩笑——可以想象,如果我乱填个“是”,接下来的日子,他肯定会多管闲事地来找我谈人生,然后上哥谭报纸头条……麻烦。>


 


第六部分:
·31、请在这里写下或画出,你希望传递给某人的话,内容不限,不必标明对象。
PS:若标明对象,且无违法内容,你的话语或绘图将会被转交到他/她手中(不包括特殊情况,如被标明对象已逝世或失踪等)(若狱中无法获得笔难以写字,此题可不答)


致蝙蝠侠:


  你有你的底线,我有我的准则。既然你要守护这个城市,那么我们的目标便是一样的,即使方法不同……


  虽然很希望你能认同我的做法,但我想我认识的那个固执的老家伙不会让我如意的。那也就算了,但警告你少来搅和我的事!——我做事自己有数。


  关于小丑,既然你一味阻止我杀他,那我会等到你没法阻止我的时候在动手的。真搞不懂,你的不杀信条关我什么事?你不杀小丑,我动手你都不让。你口口声声说要守护哥谭,却留下小丑和其他疯子的命,让他们能继续作害,你不觉得自己很矛盾吗!?——真是的,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这么认真……


  PS:别挂得太早了,我还是有耐心等个几十年再杀小丑的。


红头罩


<嗯,就这么写吧,按他的性子来说应该会认真看的。已经不指望他认同我了,但希望他至少尊重我的选择……而且,真心不希望有要帮他收尸的那天……>


 


·32、你是否想拥有普通人或正派的生活(单选):
  A.想  [B.不想]  C.不知道


<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用“犯罪控制犯罪”的方法治理哥谭,既然目标这么明确,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。>


 


·33、无论你对爱的定义是什么,你是否热爱哥谭这座城市:
  [A.是]  B.否


<但更爱蝙蝠侠……嗯,没事,反正我就想想,他又不会读心术。>


 


【交卷方式:将试卷放回你发现试卷的地方,谢谢配合。


<所以他还会来收卷?果然,这个安全屋不能要了= = 也罢,离开前,做点饼干吧。>


 


杰森放下手中的笔,而后将褶皱的纸张压平,放回了信封,又拿起一沓厚厚的书籍压在上面。做完这一切,他怀着莫名愉快的心情,走向空间不大的厨房……


 


良久,人去楼空。


窗缝间夹着的信封平整如新。


窗台边挂着的纸袋里,装着十几块仍有余热的小甜饼。


 


这次配合他做了张卷子,老头子大概会很开心吧。


——这样想着,红头罩勾了勾嘴角,向今晚行动的集合点赶去……


 


【红头罩篇 完】


【从良问卷 未完待续】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294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